服务器维护时NPC都在捣鼓些什么(4)

  本篇主题伊利丹相亲,下一章会尽快更新。蛋维有,伊利丹,鸡蛋,玛维,维伦,就请读者按照各人喜好与口味自行组合了。最后祝你,阅读愉快。

  伊利丹最近在家中总算摆脱了哥哥嫂嫂关于他出狱后再就业问题上的唠叨。
  自从他即将成为萨格拉斯的狱卒后,玛法里奥和泰兰德也感到欣慰不已。此时,他们一家人正坐在饭桌前,玛法里奥满脸笑容地给他碗里夹了块肉,语重心长地说道:“弟弟啊,这可是你出狱后的第一份正经工作,可要好好把握。看大门虽然说起来没那么体面,但做好也不容易呢。”
  “确实是件好事情。”一旁的泰兰德盛了碗鱼汤递过去,“现在伊利丹正经工作有了,接下来就该谈婚论嫁了,这样,你的人生可算真的走上正轨啦。”
  听到嫂子要给自己相亲,伊利丹差点没把嘴里嚼着的饭喷出来,他回头看向哥哥想要说点什么,玛法里奥却先他一步开了口:“就是,弟弟你老大不小了,是该娶个媳妇,好好过日子啦!”
  “可我太老了,又老又瞎,不会有人看上我的。”为了不被逼相亲,伊利丹咬了咬牙,决定自黑一番,好让哥嫂打消他们的念头,但玛法里奥却丝毫没有动摇:“怕什么,你那个叫做马瑞斯的瞎小弟不也找到了个亡灵术士,再说,老又不是问题,你瞧,隔壁乌瑟尔大爷,和他那徒弟小日子不要过得太幸福!”
  这下子,伊利丹说不出话了,哥哥嫂嫂心意已决,顶撞哥哥无所谓,但让嫂嫂生气就不好了。
思索片刻后,他放弃挣扎般地将饭咽下肚子,叹了口气,略带疲惫地点点头:“行吧,如果你们执意要给我介绍对象,我会去见见的。”
  听见小叔子总算答应了相亲的事,笑容又重新回到了泰兰德美丽的脸庞上,她连忙夸奖小叔子还是懂事的,并催促玛法里奥多给他盛些饭,而自己则是向她保证,一定能给伊利丹介绍个称心如意的媳妇儿。
==============

  当泰兰德来到玛维家中,说起给伊利丹相亲的事儿,玛维向来都板着的脸也很难得地露出一丝欣慰的神色。
  “这小兔崽子总算要嫁出去了吗,那真是普天同庆了。”
  其实在燃烧的远征版本过后,伊利丹就在导演的安排下住到了玛维家,并且一直住到了军团再临,期间白吃白住。不交房租水电费就算了,打个游戏还辅助她掉分,这就让人很难原谅他了。这几年里,玛维几乎每天都在祈祷伊利丹这老混球赶紧找到个媳妇滚出去,好让她过上清闲日子。泰兰德看玛维神情缓和许多,便决定顺水推舟:“我们家小叔子人也不坏,你看,你也照顾他这么久了,不如我们做个妯娌,还能顺带圆了围观群众盼望多年的蛋维CP,岂不美哉?”
  “是不错,维伦虽然老了点,但照顾伊利丹这种大龄熊孩子,还挺合适。”
  玛维此话一出,双商都挺高的泰兰德就明白,她肯定是不会要自己家小叔子了,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还是决定再问问:“好姐姐呀,我家小叔子究竟做错了什么事情,你要是讲出来,我回头和我老公说教说教他,让他改不就行了!”
  “他啊,三年前借我风暴英雄的账号玩,用千送伊打排位,一晚上从宗师掉到黄金。”
  这下子,泰兰德是知道,这门亲事铁定成不了。
==============

  不管怎么说,相亲也是件大事,玛维也并没有太念着旧仇不放,而是亲自说媒,给伊利丹物色了一个合适的对象。隔天,伊利丹在哥哥的催促下,难得穿起上衣,收拾得干干净净前去达拉然的咖啡厅赴约时,在路上听说这门亲事是玛维介绍的,心底立刻浮起一丝不祥的预感。
  那疯女人,能干出人事吗?
  其实不用哥哥扶着,伊利丹也能靠幽灵视觉自己找到路,并且不会被咖啡馆的台阶绊倒。然而,还没有走到约好的桌位,他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恶魔气息。
  假如伊利丹的眼睛还在,他肯定会明白这两年才开始流行的“辣眼睛”一词是什么意思。他用幽灵视觉仔细地观察了这个玛维找来的相亲对象,发现这是个年老的绿皮兽人,褶皱和伤疤布满他的面庞,最令人难以忍受的并不是他周身散发的邪能,而是那股并不经常打理自己而发出的浓郁体味。
  “玛维那个疯女人,莫非真的和那些同人文里写得一样在暗恋我?不想我名花有主,也不至于介绍这种又老又丑的对象给我吧!”伊利丹向来口无遮拦,就算是对方坐在面前,也丝毫不会让他对做出恶劣的评价这一行为感到一丝愧疚。
  “胡说八道什么,你不知道玛维她为了你的婚姻大事,跑了多少家!”玛法里奥见弟弟口出狂言,气不打一出来,狠狠地拧了拧他的胳膊,“人家一听你瞎,就立刻拒绝了,好不容易有接受瞎子的,再说出你的年龄,这下又泡汤了。你还好意思嫌弃别人?快点给古尔丹先生道个歉!”
  老兽人的双手颤抖着,似乎真的因为“又老又丑”这个词感到伤心。在哥哥的催促下,他只好和那些搞笑视频里的鹦鹉一样,扭着脑袋不情不愿地说了声对不起,随后更加不情愿地坐了下来。
  气氛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伊利丹埋头吃着他的小蛋糕,哥哥在边上说着什么“你们互相找到对方的尸体,实乃天赐良缘”也完全没听进去,他满脑子都想着如何结束这场糟糕的相亲。古尔丹的双手依旧在颤抖,玛法里奥全都看在眼里,他正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安慰这位上来就被自己弟弟抨击外貌的老兽人,可古尔丹却并非因为伊利丹对他相貌所作的讥讽而痛苦。
  总是被基尔加丹催婚的古尔丹今天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过来的,可当他与那长着恶魔翅膀的暗夜精灵对视的瞬间,脑中所有的想法顿时被一阵剧痛占据。
  这种无缘无故的疼痛很特殊,古尔丹觉得自己的脑袋就好像被什么东西紧紧地吸住了一般,那吸力强劲到仿佛要榨干他的生命力。可暗夜精灵并没有对他使用任何法术,他也没有失去任何力量。
  如此甜蜜的痛苦,一定是恋爱的感觉,天啊,我恋爱了。
  古尔丹这样想着,手抖得更加厉害了。

===========

  这次相亲就这么不欢而散了,玛法里奥和泰兰德继续给伊利丹物色起了对象,而在下一次相亲开始前,闲不住的老瞎子决定好好去质问一下给他介绍一个又老又丑又绿的兽人的玛维是什么想法。
  “你以为我真会处处刁难你,连相亲的事情都要给你添堵吗?你是看多催人泪下的言情小说了,真把自己当苦情女主了?”看着气势汹汹站在自己面前的伊利丹,玛维翻了个只有暗夜精灵看得出的白眼,又接着打磨起了自己的指甲,“我总不能把又老又瞎的大龄熊孩子介绍给自己的姐妹,然后我问了你那老相好凯尔萨斯,他也不要你。”
  “什么,你还去找了凯尔萨斯?”听完玛维的话,伊利丹觉得自己已经快要气炸了,这女人给自己弄了奇怪的兽人也就算了,居然还把他丢人的家事捅去了曾经的下属哪里,“那,凯尔萨斯跟你说什么了?”
  “说他依旧钟情于吉安娜女士,就没有然后了。”看着面前气急败坏的老瞎子,一万多岁老婆都没有一个,玛维竟难得地对他生出了一丝同情心,她决定用一个善意的谎言掩盖伤人心的真相。
  但她永远不会忘记,当她找到凯尔萨斯,问他是否愿意与伊利丹相亲那天时,高贵的血精灵王子皱起眉头,说出的那个能让她笑一年的理由。
  “伊利丹?长相,身材确实都很不错,可是很抱歉,我还是难以接受他不穿上衣,还只有一条老棉裤这件事。”

=============

  第二天早上,办事一向效率的泰兰德又给伊利丹带来的“好消息”,给他相中了相亲对象,是位非常成熟稳重的牧师。千送伊向来刚得一比,一听对方是奶妈,不假思索地点头答应了,可当他来到了约定地点时,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怀疑人生。
  那位穿着庄重法袍,胡子比姑娘的大辫子还长的老德莱尼人正望着他,嘴角勾起了温和中带着一丝嘲讽的微笑。
  维伦你…你也不能因为我怼了你,你就答应泰兰德来整我一遭啊!!!
  伊利丹终究只是在心中咆哮一番,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维伦终究是位值得人尊敬的长者,就算不是相亲,他还是和和气气地坐下来,和埃索达的领袖一起吃了个午饭,礼貌地道别后,各自离开了。伊利丹以为今天所有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而当他掏出DH专用手机,想看看消息时,才意识到,所有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维伦竟然和你相亲了?!伊利丹,我一定会报复你!”
  除了两三条哥嫂发来的消息,伊利丹的整个聊天软件都被基尔加丹这句话刷爆了,啥玩意?他怎么知道维伦是来“相亲”的?,难道基尔加丹他还真的和传闻一样,是个痴迷维伦的跟踪狂?
  想不到他能怎么报复自己,天真又单纯的伊利丹点开了基尔加丹的名片,按下“屏蔽此人”这个按钮,去了趟超市买了些速食,就往家的方向走。而当他走到家门口时,真正惊悚的事情发生了——古尔丹正站在他家门口的台阶上,并颤颤巍巍地从那破烂的法袍中掏出一朵被邪能染绿的玫瑰花,摇摇晃晃地走向他。
  伊利丹被这突如其来的暴击吓坏了,以至于他顾不得自己的形象,只顾着一路逃跑。难道基尔加丹所谓的报复,就是把他家的地址透露给那又老又丑的绿皮兽人吗?
  看样子,这家在几天里都是不能回的了。

=============

  除了3.0到6.0期间,在导演的安排下住在玛维家以外,伊利丹一直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哥嫂家只是逢年过节去坐坐,毕竟没有谁愿意天天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和亲哥卿卿我我,恩爱有加。
  现在伊利丹的处境很艰难,自己家门口堵着一个古尔丹,而回哥嫂家又要被催婚,去冰冠堡垒找阿尔萨斯打游戏吧,还得被别人嫌弃是千送伊,那个血精灵王子又刚刚被玛维介绍给他相亲过,现在登门拜访总觉得尴尬。难道真的得露宿街头了吗?
  万般无奈之下,伊利丹最终还是走到了老对手家门口,敲了敲她的家门。
  “怎么,在我家白吃白住了四个版本,还不够吗?”出来开门时,玛维手中正织着一条围巾,但伊利丹也没有太多心思去惊叹这个连饭都能炒成铁砂的男人婆为什么在织围巾了。
  “玛维大哥,我伊利丹除了玛法,从来不管别人叫大哥。”想了想现在很可能正蹲在他家楼下,抱着邪能玫瑰一脸沉醉的古尔丹,老瞎子觉得浑身泛起一阵恶寒,“我这几天是真没地方去了,你就让我避避风头,晚点去阿古斯弄点好东西带回来给你!”
  “进来吧,实话说,我也没想到那个老兽人真的会对你这么痴迷。”这次,玛维并没有刁难伊利丹,而是直接打开了主卧旁小房间的门,那是伊利丹住了整整四个版本的房间,“饿了叫自己叫外卖臭了就洗澡,游戏随便玩,别用我的号,尽量少出来,别让我看见你。”
  接着又是“哐”地一声,门板被典狱长重重地砸上,只留下伊利丹一个人坐在相对于他体型不那么宽敞的床板上。

=========

  如果说玛法里奥和泰兰德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同林鸟,那伊利丹和玛维就是一对互相伤害的单身狗。可玛维从不承认自己是单身狗,并说,作为单身贵族,和伊利丹那种单身狗有本质区别。
  “他是想吃饺子吃不到,不情不愿单身,所以是狗,我这自愿单身,和他差别大着去了!”
  对于为何是贵族不是狗,玛维如此回应。而当艾泽拉斯小报记者再次问她,觉得伊利丹能不能相亲成功,会和谁脱单时,她则是回答:
  “大概不会成功?如果真的脱单…嗯,或许维伦比较靠谱。”

============

  下面播报一条简讯,病娇网红基尔加丹近日发出通告,自称如果维伦再和伊利丹往来,就会直播割腕。

TBC,不是燃烧的远征。

评论 ( 17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孚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